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行业动态

联系我们

执行董事:朱鸿

手机:13707992218

电话:0799-6334848

传真:0799-6334848

邮箱:pxhdzhuhong@163.com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陶瓷产业基地

行业动态

吸附的物理化学原理

        当气体或液体与一种有孔的吸附剂接触时,陶瓷球一定量的气体或液体ag被此固体所吸着。在某种温度和压力下,达到平衡时所吸附的气体或液体量是吸附剂和吸附质二者的函数。因AI吸附3N的物理桔构与化学组成是必强加以考虑的。宠面积、孔大小、形状及分布都是吸附剂的主要性质。
        假使吸附质的分子吸附于固体吸附别人别吸附质分子的很多特性对测定是有帮助的。应憨考虑的特性是沸点、分子体积、分子构形、极性以及有机分子的不铂和度筑。
        测定吸附平衡时,温度和压力(或浓度)也是重要的。一般温度念高,吸附的物质愈少;压力(或浓度)忿高,吸附的物质意乡。耐酸砖板管固2—1表示在不同温度下,甲烷在菱朗石上的吸附量是压力的函数。
        表示平衡吸附数据有三种方法;吸附等温被、吸附等压够和吸附等量施(ad s。r鄙。n 9论ostere)。被吸附的气体或液体量一般是最粮压力或浓度和温度的面数,x/m=f(P,T)式中x/m是持一直吸附剂吸附的物质量,p是蹈绝对温度。吸附等温露  当气体的压力故究而温度保持不变时,以x/m帆作为压力的函数来作图,称为吸附等沮核。